close




一個多月沒上來更新文章了,收到不少[粉絲迷]的詢問----
<為什麼都沒有潘小寶的近況??? 學大象叫,生日PARTY的文章已經看膩了啦......>

前同事們也msn叮咚說:
我們都很想你....家小寶耶! 快帶他上來給我們看啦!
其實前同事們從小寶出生到現在都還沒看過Live秀~
只能藉由這個小小BLOG來更新潘小寶的近況......

停滯了一個月的文章,就收到一堆粉絲迷的抗議,想不到潘小寶人氣指數超高.

其實前一陣子潘小寶不小心得了腸胃炎(還好不是腸病毒)伴隨嚴重尿布疹.
最高記錄一天腹瀉高達10次.....加上長牙,一整個就是哭到不行....加上超級無敵黏人
好不容易長胖的小臉又瞬間消下去了~
第一次生病,讓我手忙腳亂的,還好沒有伴隨高燒不退....


[1Y1M]的潘小寶好像已經是個兩歲娃了~
掛著一張"成熟的BABY FACE'', 總是讓路人誤會,以為他已經2-3歲了~

某天我抱著潘小寶到童裝店,因為天氣太熱我只讓潘小寶穿著包屁衣及一雙涼鞋就出門了....
店員一見到潘小寶就說:媽咪你很隨性厚~穿包屁衣就出門了呀! 我一臉尷尬的微笑....
後來店員看到潘小寶走路搖搖晃晃的,才知道他是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孩.
馬上補上一句: 他的臉會騙人耶~我以為他已經2-3歲了......

這樣的類似對話不僅僅只發生在童裝店.....




除了有著一張超熟的臉之外,
潘小寶在其他方面發展也超乎我的想像....特別是
[學習力]~

周歲過後,他的學習力&記憶力讓我非常驚喜....
爸拔教潘小寶認字母,耐心教幾次後,他就記住了~ 他現在認得英文字母
[A]&[Y]
有時候他還會假裝在字母地墊上找不到,試探你的反應是什麼....
而我總是扮演著陪他演的角色....
待他找到[A]&[Y]之後,他會給你一個超得意的表情.....

帶動作方式的學習力又更快速了.很多動作只教過一次,他就記住了....
比方說...

*洗澡的時候幫他雙手抹上泡沫後教他往自己身上搓洗這個動作叫
[洗澎澎]
(洗到自己的小gg部位時,他會非常害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,他知道那是他的私密處吧!)

*去泳池玩水時,雙手滑動的姿勢叫[游泳~游泳],他總是帶著口愛的娃娃音加動作說:
[油勇~油勇]

*不聽話的時候要雙手併攏立正站好叫[立正],他總是把雙手交差放胸前,然後擺出可愛的表情發出娃娃音說:[正]

*教他數手指頭1.2.3.4.5.....每次只要聽到1,他就會接2...然後伸出自己的手掌比1...5 

*會拿起小扇子學大人扇扇涼....很愛模仿

*聽到保佑快快長大時,會雙手合掌做出拜拜的動作...

*出門按電梯現在是他的工作,聽到電梯B 一聲時,潘小寶會特別有成就感的微笑

*知道要拿電話打給[阿嬤]...聽到路人在
阿嬤,他會跟著叫而且叫的比誰都大聲....

*教他兩個音節的字,他喜歡自創講法,通常都取其尾音...
EX:姨丈...他堅持只叫[丈] ; 阿公...他堅持只叫[公] ; 外婆..他堅持只叫[婆]....
你以為他只會發尾音的字嗎?! 錯.....
教他講
阿嬤時, 他用非常標準的音調說出[阿~嬤]....
(而且最近沒事想到就會叫阿嬤,阿嬤的耳朵一定很癢吧!)

*他心情好還會唱歌耶~用可愛的娃娃音唱著一小段的小星星
.....(一閃一閃亮CC)

除了以上這些動作外,其他平常的對話,他也已經聽的懂60-70%了~

比方說.....

*媽麻下指令:把這拿去垃圾桶丟....
他會走到垃圾桶邊,打開垃圾桶蓋,把手上的東西丟進去後還記得要關上垃圾桶蓋.
他完全不知道他丟了什麼,他只知道要丟垃圾桶,因為媽麻說要丟垃圾桶,
有時候他拿著他最愛的保特瓶丟垃圾桶,丟完後他也忘了前一秒他還很愛那個瓶子,
只記得要丟這個動作....(呵~ 小孩還真好騙呀!)

*玩了一地的玩具,叫他收好放回去時,他通常也會乖乖收好滿地的玩具~

*要討食物吃的時候也知道要自動乖乖坐好(通常是坐在地上)才有東西吃~

*會自己墊腳開房間的門進進出出....

*開始也會表達他的意見,會拉你的手跟你說[抱].....在我們家撒起驕來無人能敵呀~

*知道冷跟熱的區別~
吃飯的時候會表達食物還是燙的說:[燙]
也會拿起冰涼涼的飲料說:[好~冰呀] 只是他的娃娃音常讓人誤會以為他在說[阿~扁呀]~

*知道[NIO~NO]是不可以,通常聽到NO~NO時,他都會停止他的動作,除非他真的很enjoy的時候....

 

這些零零總總的事績,聽起來潘小寶是個乖孩子.....
其實.....自從他周歲過後,媽咪我常被他黏的受不了
(應該是說之前他都不黏我,一下太黏有點不習慣吧!)

周歲後,每當只有我跟他,兩個人在家的時候,他的小小身影總是要跟著我的屁股後面走,
走到哪跟到哪,連上個廁所也不放過....
煮飯的時候也一定要跟在腳邊....不給跟還會生氣呢!

當爸拔下班回家後,他也還是黏著媽咪.....只要稍稍沒看到媽咪就會哭....
睡前也指定要媽咪哄抱,洗澡也指定要媽咪洗.....

但每次只要一出門或是家裡有訪客時,潘小寶就像是脫疆野馬一樣....忘了媽咪是誰,忘了媽咪在哪...
一點都不誇張,只要漂亮店員姐姐對他微笑,他就可以跟人家走耶.....



<加映場---露點演出晃神秀>


現在他的最愛地一重要的事還是車子~喜歡出門看車子
吃是他第二重要的事~ 會雙手捧著整袋的麵包到你面前說:[包],[開] --->麵包打開我要吃的簡稱~



第三重要的事就是.....找人陪他玩...

小小人兒的世界每天都過的很平凡但也精彩...
小小生活圈就離不開這些大小事....偶爾還要安排出場見客~
我儼然已經成了經紀人的角色.....




還有誰要預約的呀???
先來登記呀~我們採預約制唷~ 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et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