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潘小寶邁入terrible 2之後,我的頭頂常常在冒煙...
他常沒來由地把我給氣得抓狂,然後下一秒就給我一個大大擁抱說愛我.
說真的我都快精神分裂了....
(就在我寫網誌的同時,他在睡夢中醒來哭喊[媽咪勒~媽咪勒....],
等我趕過去躺在他身邊時,他小少爺又說媽咪不可以躺這邊...硬是把我趕走...@@)

常常我想休息的時候他不想睡,在家東玩西玩,我一邊睡覺還要擔心他會不會搗蛋.
這樣的睡眠品質真的是差的可以....
但是心中又要不斷壓抑自己的情緒,跟自己說他才兩歲...不要生氣.

最近情緒真是沸騰到最高點了,他總是在被我罵了之後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才想睡覺.
而我也是被他惹的情緒起伏很大.....要靠大量閱讀教育書籍才能排解

今天白天,他也是照慣例的繼續搗蛋,我要他睡覺他偏不睡,硬是要玩他的小車.
現在他已經會自己去搬椅子來墊高身高去拿他想要的東西,所以在家他無處不拿,無處不搗蛋...
傍晚四點時,看太陽還高高掛,我起身帶著疲憊的身體想說既然要玩就陪你玩個夠吧~

我跟他說: 走吧! 我們去海邊玩沙~(他最近超愛在家玩水,常藉故要洗手...)
他看著睽違已久的挖沙工具,有點感興趣...但又不太確定媽咪說的是真的嗎?!
一路上我還卯起來介紹沿途風景,因為我很怕他會睡著,
(我們家安全座椅有魔力,常一坐上他就睡著)

沿路開了十幾分鐘的車程,我們來到新豐海邊,上個月他有來這邊玩過沙,
(這是他第一次自己玩沙玩得不想回家...)



今天運氣太好,來到這邊竟然是大漲潮.....完全無法下去.
潘小寶有一點小小失望,不過我趁機 機會教育一下,告訴他浪太大所以連大人都不可以下去,
他有聽進去,沿路的海岸風情他不斷告訴我[浪太大不可以下去玩,不然會被捲走].


 
離開新豐海邊後,我跟他說: 走吧! 我們去放風箏~
這是他第一次玩 放風箏,他以前只看過風箏在天上飛.

下午四點半左右,車子駛進南寮漁港的公園後,
他很認真地在觀察,不一會便興奮的跟我說: 有耶~ 有人在賣風箏耶~
(因為沿途我不斷加強他的心理建設,告訴他,
等一下要找找有沒有人在賣風箏,有的話,我們才有風箏可以玩唷!)

停好車,走向攤販,討了一個雙方滿意的價格後,帶走了一隻有藍色尾翼的彩色風箏.
今天的風很適中,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,一整個很適合放風箏.

我還在不確定自己能否把風箏放在空中飛時,
一陣風吹來,我們的風箏就飛上天了.完全不費一絲力氣~
風箏飛上天後,我把掌舵權交給潘小寶,一個兩歲小孩身上.

我只告訴他要緊緊握好這個線盤唷,不然風箏會飛走唷~
他有一點興奮,也有一點緊張,但也很認真地握住線盤,開始玩風箏.



當有一陣風吹來時就好像是在拉扯他的線盤,
他小小的身軀稍稍沒抓穩,線盤就會被扯掉.但他還是很盡責的抓穩線盤~
開心地玩了好一下子...



他有模有樣的,架氣十足,就像是放風箏高手一樣.....



我刻意讓我們的風箏低飛,好讓他小小的身軀可以有駕馭感~



他真的駕馭的不錯~ 現場玩風箏年齡最小的我想非潘小寶莫屬吧~
 
玩了一會後,突然一陣較強勁的風把潘小手中的線盤給打落了~
風箏不聽使喚的飛呀~飛呀~  我在後面追呀~追呀~
最後線卡在一顆半高不矮的路樹枯枝上~
我費了一陣功夫才把它弄下來(這時候真想念老公呀!)

之後我們再繼續玩一陣子,才收攤回家~


我讓他和他的風箏合照~他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樣子~

回家的路上我問他說: 你要把風箏放車上? 還是把它帶下去放家裡給爸比看?
他回答我後者,他說: 要帶到家裡給爸比看.
我又接著問: 那你要把風箏放在哪裡呢?
他不加思索的回答: 要放在房間讓它飛高高....
我說: 風箏要有風才會飛高高唷~你房間沒有風,它不會飛高高.
潘小寶沉默了幾秒鐘後.....

他說:我要電扇, 它就會飛高高了......

我笑了....頓時忘了他terrible 2的惡行惡狀...

最近他真的是很會舉一反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weeet Home 的頭像
    Sweeet Home

    Love is all about

    Sweeet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